网上展厅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展厅 >> 实践活动 >> 活动详情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2017级艺术设计班开展 ----“初识白马”艺术实践活动
来源: 日期:2020年05月24日 浏览: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学生的课外实践能力。在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系列活动——第三届甘肃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期间,学院积极组织17级艺术设计班学生在文县铁楼藏族乡草河坝民族村开展“初识白马”---艺术实践活动。该活动由艺术设计专业教师刘部寅、石磊带队。


7B072


      艺术实践活动以文县白马藏族艺术设计考察为主题。让学生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体验白马藏族特色文化,在纷繁复杂的开放环境下寻找设计元素,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通过艺术实践学生对白马藏族的服饰有了初步的认识,懂得将服饰上的花纹进行提炼,在设计中进行实际应用,并对该村精美的砖雕、木雕花纹进行了写生,对旅游文化节上的各类会标、吉祥物、民居院落等进行研究和学习。



   本次艺术实践活动目的是对文县白马藏族艺术设计方面进行初步了解,开拓学生眼界,让学生亲身体验艺术设计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为学生今后以白马藏族民族元素为主题的艺术设计实践打下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美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