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代表赴兰州参加 西北高等美术教育的历史与现状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18年12月07日 浏览:

    12月1日上午,由西北师范大学主办的“西北高等美术教育的历史与现状研讨会”在兰州西北师范大学专家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国的30余高等院校、教育部门,近百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就西北高等美术教育的历史、现状及发展等等学术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宋涛应邀代表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参会。
    出席此次会议的特邀专家有:尹吉男,当代艺术评论家、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艺术学理论评议组专家;尹少淳,首都师范大学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尚辉,《美术》杂志社社长兼主编、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郑工,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原美术研究所副所长;石村,西安美术学院教授;赵农,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主任、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艺术学理论)委员等等。

    研讨会分为开幕式、参观学校博物馆及合影留念、主题报告会、专题研究和学术讲座五个板块。开幕式及参观合影之后,尚辉和尹少淳分别做了《西北高等美术教育与中国当代美术创作》、《美术教育外向的通道》的主题报告。随后的研究专题分为五个单元:1.西北美术教育史研究;2.西北高等美术教育学科建设探讨;3.西北高等美术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思路;4.西北高等美术教育与基础美术教育的发展;5.西北高等美术教育教学中的实践案例。学术讲座板块,郑工、尹吉男分别做了《论艺术创作的主体意识》、《隐秘的主题:关于一幅画的知识生成》的学术报告。

    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西北高等美术教育的历史与现状,对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有了更积极的思考。


    文字 / 包潇潇

        编辑 / 袁   蕾

        审核 / 宋   涛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美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