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 美术教育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19年06月23日 浏览:

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美术教育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6月18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美术教育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校特聘教授李唯、温宝麟,督导室主任薛海峰、教务处副处长李伟、教学管理科科长马小飞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达洁昀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宋涛就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总体思路、专业方向设置、修订工作开展情况等做了介绍。副院长蔡副全、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对拟设定的美术教育(书法方向)、美术教育(绘画方向)、美术教育(艺术设计方向)课程建设方案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培养方案修订展开讨论。

  在研讨过程中薛海峰从专业评估要求、专业建设发展及学生就业目标对拟设定的三个专业方向做了可行性分析。李伟对培养方案的修订原则、专业认证课程比例、学分指标体系等结合我校实际进行了解读。李唯对美术教育专业和艺术设计专业培养目标、毕业标准、课程体系等方面查摆问题并提出规范建议,课程设置要注重专业课程的模块关系,循序渐进、突出专业特色,紧扣培养目标。温宝麟从培养方案修订中语言表述的准确性及部分核心课程的重要性上进行了指导。

  宋涛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学院将根据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结合市场就业需求和学生生源等实际情况进一步对专业方向设置、课程体系的调整进行论证、研讨、完善,并对下一阶段的修订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保障19级新方案的顺利实施。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的召开,帮助学院摸准方向、厘清思路、明确课程体系。是对美术教育专业建设发展思路的一次诊断和评估,对我院2019级美术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美术与设计学院段瑞龙)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美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