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陇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在徽县柳林镇进行文化考察
来源: 日期:2020年05月26日 浏览:

517日,以科研外事处处长蒲向明教授、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陇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宋涛副教授,校史馆馆长刘吉平教授,美术与设计学院豆海红副教授组成的考察组一行4人赴徽县柳林镇考察真空寺、青阳山(寺)和甘沟遗址。

首先,民间艺术研究中心课题组一行,对柳林镇磨沟村北300米的真空寺石窟进行了实地考察。对遗存的5个摩崖浅龛和1个平面方形石窟及古代泥塑彩绘佛像残迹进行了细致的测量,并对寺内明、清时期的碑刻进行了拓印和辨识。

接下来课题组又考察了甘沟古文化遗址。甘沟遗址位于徽县柳林镇庙坪村甘沟社,为典型的新石器时代晚期齐家文化类型遗址,距今有40007000多年历史,出土有石器及陶质鬲、豆、罐、盆等器物。为徽县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最后,课题组还前往徽县柳林镇的青阳山(寺),对徽县道教协会主席张志德道长进行了采访,并对寺内遗存的古代石雕佛像及其它文物资料进行了采集。

此次考察由我校陇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组织,应邀参加考察的还有陇南民间工艺大师、民间艺术家冉泽旭先生,徽县文化广播电视旅游局文物股剡佳先生,徽县道教协会主席张志德道长。


                                                蒲向明教授采访徽县道教协会主席张志德道长

                                                                     收集资料

                                                      课题组一行考察甘沟古文化遗址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美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