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与陇南美术馆陇南市美协举行书画交流活动
来源: 日期:2020年06月24日 浏览:

   

                                                                                  研讨会

余学军宣布开幕

2FEEE

李艳红致辞

121B4

校领导与书画家探讨交流


     6月18日上午,学校与陇南美术馆、陇南市美协举行“专业品格·学术高度·地方风采”专题书画交流活动。学校党委书记余学军、校长李艳红、副校长王胜青,甘肃省美协名誉主席杨立强,陇南市博物馆馆长、市美协主席李冰,成县文化馆原馆长张尊铭、陇南市美术馆原副馆长李明,陇南市美术馆馆长、市美协秘书长蒙朝晖等陇南市书画家以及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1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陇南市美协副主席、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惠主持活动。

    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的研讨会上,余学军宣布:“专业品格·学术高度·地方风采”专题书画交流活动正式开幕。

    李艳红致辞。她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提倡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际,学校与陇南美术馆、陇南市美协联合举办书画交流活动,将会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师生艺术修养、促进我校书画艺术事业的发展、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大学校园落地生根。近年来,我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加强内涵建设,立足实际,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发展思路,在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与文化建设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她要求大力开展文化艺术活动,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为全市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前沿阵地和培育基地。

    李冰作了讲话并向学校捐赠了作品。他说,陇南市美术家协会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强校地交流与合作,共建学术平台,谱写校地合作发展新篇章。

    李艳红向李冰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随后,与会书画家围绕活动主题,从自己的创作经验出发,就如何构建陇南美术的专业性和学术性、以美术的专业性与学术性彰显陇南地方风采等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坚持专业品格,要多画、多看、多想,努力提升专业素养。提升学术高度,要乐于从传统艺术中汲取精髓,传承经典;敢于从西方绘画和其它艺术门类中接受启发,丰富自我;善于从诗词、书法、文艺理论中开拓视野、滋养性情;勇于从自我的艺术思想和学术思维中寻求突破、提升高度。展示地方风采,要坚持艺术手法多元化、突破既有风格,努力挖掘富有陇南特色的题材。

    下午,陇南市书画家和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在图书馆一楼挥毫泼墨,大展身手,花鸟、山水、人物跃然纸上,妙手绘丹青,尽显大家风范。45幅线条流畅、色彩鲜艳、构思独特、主题突出、富有情感的作品,展示了书画家非凡的书画创作能力和博雅情怀,体现了较高的艺术素养和审美情操。

    李艳红、王胜青在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陪同下,与各位书画家在创作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书画家与师生现场互动、传经送道。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表示深受启发,收获颇多。

    本次书画交流活动的举行,将有助于提高师生的书画水平和鉴赏能力,对加强校地交流与合作、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转自学校网站)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美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