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蔡副全教授应成县政协特邀作《读中华经典,讲西狭故事》专题讲座
来源: 日期:2020年09月24日 浏览:


188DE


9月22日,成县政协《读中华经典,讲西狭故事》委员读书活动专题讲座在蓝天大酒店11楼会议室举行。

辅导讲座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卫东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陈超,政府党组成员、脱贫攻坚专员张鹏,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治军,县政协副主席候选人王建国、二级调研员周亚娟;市文联副主席张剑君,红二方面军纪念馆馆长左翼,西成经济开发区副主任马社平,全体政协委员、文史研究员、撰稿员,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160余人聆听了讲座。

全省知名学者、陇南师专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蔡副全教授应邀作了《读中华经典,讲西狭故事》专题讲座。

蔡副全教授从介绍“汉三颂”引入,深刻分析了西狭栈道的历史渊源及相关遗迹的历史背景和文化价值,详细解读了汉代摩崖石刻《西狭颂》铭文的书法特质、五瑞图画像艺术特色、西狭历代题记等,并对西狭景区开发和西狭文化的传承利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蔡副全教授的辅导讲座既有很深的文化学术价值,又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对西狭文化的认识和传播有很重要的作用,对县委、县政府和文化旅游部门进一步加大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和开发利用有很大的启发,聆听者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在读书活动这个平台上勤学善思、明辨笃行,为发挥政协专门协商作用、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卫东强调,今后,政协将会举办更多关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科技、扶贫、农村、健康等多领域、多内容的专题辅导讲座,邀请省内外知名学者、专家讲课。与此同时,将线上线下读书相结合,专题辅导与读书心得分享相结合,好书推荐与赠书活动相结合,建线下流动阅览室和网上书库相结合,通过多种形式和载体,丰富读书活动,使我县的“书香政协”建设更具特色、更具吸引力、更具传播力和影响力,通过委员读书活动的深入开展带动全社会、全民掀起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热潮,为“书香成州”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上,由甘肃厂坝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厂坝铅锌矿为与会委员每人赠送《百年大变局》和《智能革命》两本书。(转自成县政协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美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