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建设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专业“项目化”教学成果展落下帷幕
来源: 日期:2020年05月24日 浏览:

      美术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专业“项目化”教学成果展于10月18日落下帷幕,本次展览由艺术设计教研室承办,展期10天,是美术与设计学院庆祝建校8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展览共展出设计作品100余件,作品种类包括竞赛项目获奖作品,校园实训项目、文创产品设计,学生优秀习作等,是我院艺术设计专业“项目化”教学成果的展示。也是艺术设计开展“项目化”教学改革近一年来的的阶段性汇报和总结。

      我校艺术设计专业于2015年经甘肃省教育厅审批通过,2017年正式招生。目前,在校学生72人。为求专业发展,专业获批之初,积极展开“项目化”教学改革课题研究,2016年申报校级重点教改项目“艺术设计专业建设与服务地方经济文化探究——以“项目化”工作室建设为例”( 项目主持人:达洁昀),并获立项;2016年底艺术设计教研室完成校企合作项目“甘肃金麦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好面友”挂面外包装设计”并已投入市场使用;自2017年首届招生以来,为促使课内与课外、专业与企业、教学与市场的无缝对接,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学院以艺术设计专业学生为主体创办 “甘肃五瑞嘉禾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 为艺术设计专业创新开展实践教学新模式搭建了更为有效的实践教学平台。课堂教学以“项目化”教学为载体,使教学内容模块化、能力培养项目化、实训指导个性化,全面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及综合素质,适应社会及市场对人才的需求。2018年7月竞赛项目“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大赛甘肃赛区参赛作品设计”,总共提交设计作品30件,有5件作品获奖,其中三等奖1项(指导教师:宋涛),优秀奖4项(指导教师:达洁昀)。    

     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是对我院艺术设计专业实施“项目化”教学改革成效的初步肯定,也是推动我校应用型专业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这些设计作品总结前期成果,从中汲取经验和养分,为逐步完善“项目化”教学积累经验的同时激励同学们在知识的海洋中携手共进,创意无限!



教师文创作品


2018年7月“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大赛甘肃赛区参赛设计”获奖作品


校园实训项目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美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