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李艳红一行深入美术与设计学院参加弘扬“长征精神”联合教研活动
来源: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日期:2022年12月10日 浏览:

座谈会

李艳红校长讲话

 12月8日下午,校长李艳红一行深入美术与设计学院参加弘扬“长征精神”联合教研活动,并与教师进行交流座谈。学校教务处负责人杨建东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活动。副院长达洁昀主持会议。

 会上,教师代表朱斐、卢永卫、张倬分别作了题为《探讨如何以党建引领推动课程思政建设》《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山水><素描>课程路径探究》《将弘扬“长征精神”注入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报告。他们各自分享了各自在基层党组织、团学管理和学院专业课程建设课程思政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学院教师们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在教学工作中课程思政的收获与感受,分享教学、科研和艺术创作中课程思政的心得和感悟。

 杨建东围绕美术与设计学院在教学过程中融入课程思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学院全体教师将课程思政有效和学院专业课程有机结合,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水平。

 李艳红就学院如何更好地开展弘扬“长征精神”联合教研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以党建引领推进课程思政。二是要以专业课教学推进课堂思政。三是要以陇南地方文化推进课程思政。四是要以艺术创作作品为载体推进课程思政。她鼓励学院基层党务工作者与美术教育、艺术设计专业教师充分挖掘思政元素,科学设计思政教育内容,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思政课程建设水平,为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学院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用好红色经典,打造新的红色经典,不断赓续红色血脉,勇于担当、守正创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宋涛希望学校领导继续关心指导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发展,表示学院将以开展弘扬长征精神联合教研活动为契机,继续创新传播长征精神的课程思政教育方式,努力推进学院教学科研多出成果,为学校建设助力,为地方文化发展做贡献。

 据悉,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院教研和课程思政育人活动,了解学院在教学改革、课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为下一步深度推进教学创新、教研活动常态化和专题化提供相应依据,学校教务处、质评中心联合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同上教研课”系列学习观摩活动。通过走进学院参加教研活动,与老师同学习、共研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初等教育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数信学院、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农林技术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和电子商务学院参加了该活动。(美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美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