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陇南师专美术与设计学院简介

美术与设计学院前身为陇南师专美术系,美术教育专业为学校升专之初最早设立的专科专业之一。经过20余年的建设与发展,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绩。目前,学院有专任教师36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硕士学位教师23人。

学院现开设美术教育和艺术设计2个专科专业,致力于小学美术师资与艺术设计类美术人才的培养。美术教育专业为甘肃省高校“特色专业”、美术教育教学团队为甘肃省“高校教学团队”、校本课程《陇南金石题壁文化》获甘肃省教学成果省级二等奖,并评为甘肃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学院内设基础理论、绘画、艺术设计3个教研室和陇东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研究中心(校级科研机构),在省内外建有多个教育实习和艺术实践写生基地。

美术教育专业主要培养具备较高的人文素养和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掌握小学美术教育理论和教学实践技能,能够胜任小学美术教学和书法教学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艺术设计专业主要培养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和艺术设计素养,具有较强的设计实践能力,能够从事平面设计、电商美术设计、摄影摄像制作、文创产品设计制作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美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