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客座教授赵望来作书法讲座
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09日 浏览:

 美术与设计学院客座教授赵望来作书法讲座

 

6月8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客座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文史教研部讲师,中国楹联学会会员,教育部“翰墨薪传”西部地区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班导师,甘肃省书协行书委员会委员、兰州市书协副主席赵望来先生在三号教学楼504多媒体教室作题为“书法临摹与创作转换”的书法讲座。学院美术教育专业书法方向班全体学生及部分教师聆听。讲座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蔡副全教授主持。

 

赵望来通过书法临帖和创作观念出发,结合自身的经历和心得体会,介绍了学习书法所需的基础、方法和要求。并介绍了如何使书法作品内容与形式完美结合、作品的效果、字体的选择、印章的使用等,指出了书法临帖与创作之间的转换问题。与此同时,同学们还进行了提问,赵望来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针对本次讲座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赵望来在学院会议室为同学们作了临帖和创作的示范。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院书法方向班学生的书法鉴赏水平,激发同学们的学习书法和创作热情,阐明了书法学习与创作应该注意的问题。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美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