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战“疫”进行时|关于线上教学,“主播”们有话说①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1年11月09日 浏览:

739F

47D8


  还是那个熟悉的校园

秋天的落叶还在诉说童话的故事

却听不到欢歌笑语

还是曾经熟悉的教室

耳边还想起昨日课堂的回忆

却听不到朗朗书声

还有一群人在“云端”默默坚守

让我们听听他们的声音和感悟

1C12E4

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王惠:今年的线上教学,我能够比较自如地运用学校提供的学习通平台,发布和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也能比较自如地运用钉钉群直播功能授课,并在授课过程中能够及时有效地引导学生线上学习、反馈;通过在平台上设置相应的痕迹和数据记录,更准确地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在准常态化的线上教学模式当中,我们必须加强学习,提升自己对线上教学方式的适应性,掌握相应技能,才能完成教学任务。而在线上教学模式中,我们怎样更好地掌握学生的学习状态,怎样做好课堂练习的同步跟进,怎样激励学习自主性差的学生,这些都是需要我们去思考和探索的。

学前教育学院教授张永权:线下教学的时候,同学们隔着讲台看着我;线上教学的日子,大家瞅着屏幕看着我。因线上教学,我们之间的距离拉近了许多。网络连通了我们远程交流的纽带,作业过程的交流互动让我们彼此又少了几分“隔膜”。同学们,我想你们了,线下教学的时候,我一定准时到达教室,和你们一同分享成长的快乐。

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丁汝雄:凡是经过,必有感受。对于本周开启的线上教学,自己总的感受是“突然”“泰然”“井然”和“安然”。面对周边县市疫情的严峻形势,对于“停止一切线下教学”,我似乎心中略有预感。尽管如此,可一旦接到通知,我还是难免感到有些“突然”,一时间觉得压力很大。可没过多久,我就 “泰然”了。这份“泰然”源于以往线上教学的经验,源于信息化教学改革的历练,源于上周已经着手了的选修课线上教学的准备,更源于教务处组织的线上教学培训。早上,直播准时开始,一切都井然有序。截止目前,我已经进行了5次线上直播教学,总体感觉不错,我将不断改进、继续努力。当然这种“井然”的感受不仅只限于自身,也是对学校、学院以及每一位老师辛勤工作的感受。也正是基于此, “安然”的感受就油然而生了。这份“安然”是面对“突然”的从容,是拥有“泰然”的自信,是创造“井然”的担当,更是全体“陇师”人砥砺前行、无惧风雨、奋发有为的真实写照。

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张丽娟:网上教学这种新的尝试,让我们有机会认真反思传统的以教师为中心的思政课教学。网络信息有形象化、个性化、简短化的优势,这种传播方式更受青年学生青睐,它满足了受众个性、快速、不拘形式的要求,成为大学生的视听延伸和认知延伸。我们要主动适应这种改变,创新教学形式,丰富教学内容,力争把思政课讲得更好。

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罗丹瑞雪:猝不及防的疫情反弹,让我们不得不全面启动线上教学。经过快速培训,我开始着手准备自己的直播教学,说实话内心是忐忑的,整整折腾一晚上的腾讯会议直播,担心教学中出现一些操作上的问题。11月2日8点30分,我准时进入预定好的会议,看着同学们一个一个进入会议,真是长舒一口气,不过同学们都是静音,感觉还是有点不自然,突然就没有了往日的回应。我跟同学们说:“当我喊你们时,你们就打开话筒语音回答,我们也有了一个互动的过程,听听你们的声音”!“好的......、好的......、收到......”传来一声声同学们的回应。于是,我很快进入到我们的课程,动物简笔画练习。随堂作业完成后,我发现很多同学的作品都很棒,心情也都很不错!第一天线上教学,很成功,来给自己和同学们比个耶!


来源|教务处

编辑|田   苗

校审|李   曼

监制|杨   军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美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