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学工作简报“线上教学”11 月份第 1 周
来源: 日期:2021年12月06日 浏览:
前期准备
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要求, 自 11 月 1 日起开展线上教学,为保证我院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 展,美术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教学工作预案, 明确课程责任人,调整课程内容、教学进度,组织任课教师参与线上 教学培训(参与率 89.4%)。积极沟通做好每一位任课教师直播教学 的指导和协调工作。11 月 1 日上午 8 时,学院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目前除 1 门课程调整为线下集中授课,其余 25 门课程(含必修、选 修)全部开启直播课堂。

线上教学第一周课程内容到位!教师到位!学生到位!

【课堂风采】

1
课程:《艺术概论》
授课班级:20 级美术教育 1、3 班

教学方式:学习通教学平台

【课堂风采】
2
课程:《设计基础》
课程内容:色彩心理 实训(一)、色彩的采集
授课班级:21 级艺术设计 1 班
教学方式:钉钉直播课堂 + “课堂派”混合式教学平台

CD9B1

3
课程:《美术基础三》
课程内容:纸浆画
授课班级:20 级数学教育 3 班
教学方式:钉钉直播课

【宿舍风采】

线上教学 老师说
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 王 惠
       今年的线上教学,学校为我们提供了相应的教学平台和细心的培训。通过培 训,我掌握了学习通软件的操作,在学习通平台自建了自己所担任的三门校本课 程;并通过自己的学习,掌握了在钉钉平台直播的授课方法。这样就可以让学生 根据自己的接受能力和学习习惯,选择学习通或者钉钉直播,让不同年级、不同 专业、不同科目的教学都能够得以顺利进行。
       本周的线上教学,我应用了学习通平台和钉钉直播两种方式,对于一年级的 校级公共必修课《美术基础》(一),通过跟同学们沟通,采用了钉钉直播课的 形式,完成情况良好;对本学院的专业理论课程采用了学习通平台的资源授课加 自传课件的资料阅读、讨论区留言互动的方式,同学们普遍反映学习效果良好。
       通过本周线上授课,我的感觉是,同事们工作态度端正,不慌不乱,一边防 疫一边授课,备课扎实周到,授课悉心认真,保证了本校在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 从容有序进行。
       今年的线上教学,我能够比较自如地运用学校提供的学习通平台,发布和提 供丰富的学习资源;也能比较运用钉钉群直播功能授课;并在授课过程中能够及 时有效地引导学生线上学习、反馈;通过在平台上设置相应的痕迹和数据记录, 更准确地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但在直播实时技法示范等技术的实施方面还有待 进一步学习。
       通过本周的线上教学实践,我深深地意识到新时期教育教学手段的更新之 快,网络时代相应的通讯手段、软件应用对线上教学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教师, 在准常态化的线上教学模式当中,我们必须加强学习,提升自己对线上教学方式 的适应性,掌握相应技能,才能完成教学任务。而在线上教学模式中,我们怎样 更好地掌握学生的学习状态和诉求,怎样做好课堂练习的同步跟进,怎样激励学 习自主性差的学生,这些都是需要我们去思考和探索的。( 2021-11-4)
美术与设计学院 2021 年新入职教师 罗丹瑞雪
       猝不及防的疫情反弹,让我们不得不再一次于 2021 年 11 月 1 日全面启动线 上教学。经过 31 日快速的培训,我开始着手准备自己 11 月 2 日(周二)的直播 教学,说实话内心是忐忑的,整整折腾一晚上的腾讯会议直播,担心教学中出现 一些操作上的问题

       11 月 2 日早上 8 点 30 进入预定好的会议,看着同学们一个一个按时进入会 议,真是长舒一口气,不过同学们都是静音,感觉还是有点不自然,突然就没有 了往日的回应。

      我跟同学们说:“当我喊你们时,你们就打开话筒语音回答,我们也有了一个 互动的过程,听听你们的声音”!
   “好的......、好的......、收到......”传来一声声同学们的回应。于是很快进入我们 的课程,动物简笔画练习。

       今天的课程中希望同学们再完成随堂练习后,画上自己今日份心情,可以看 看同学们心情如何?也是记录疫情期间学校封闭管理后自己的一个状态。随堂作 业完成后发现很多同学的作品很棒,心情也大多都是很开心!第一天线上教学, 很成功,来给自己和同学们比个耶!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美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