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绘画教研室 组织学院教师观摩成县同谷画院“敦煌壁画展览”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日期:2022年09月19日 浏览: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拓宽教师教学思路,大力促进教师教学教研活动。917日下午,绘画教研室组织学院教师观摩“敦煌壁画展览”交流活动。学院院长宋涛教授、党总支书记李怡、副院长达洁昀、绘画教研室主任卢永卫和学院教师11人等参加本次观摩活动。

敦煌莫高窟是我国著名的四大石窟之一,也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宏大保存最完好的佛教艺术宝库。为了一睹“敦煌千年遗韵风采”, 绘画教研室特邀美术学院专业教师走进成县同谷画院进行参观学习。

莫高窟第三窟是敦煌壁画唯一以观音为主题的洞窟,画面精美绝伦为之震撼!随后宋涛从内容、构图、色彩、空间、观察方法等专业角度给老师们一一讲解了不同洞窟的特点,让在场的老师无不赞叹古人的艺术境界。

达洁昀从教学角度为年轻教师强调了教学实践环节的重要性,她说:“绘画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专业,必须要脚踏实地,研究性地去探索专业的深度和广度,这样才能提高专业素养。”

在参观过程中,每位教师互相交流探讨,对一些画面技法处理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思索,也为今后的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路,在教与学之间怎么平衡艺术性?怎么合理科学有效地进行设计教学环节?这也是此次观摩展览的启发和需要思考的问题。

此次活动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实效,从教师层面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是提升教师眼界和思路的机会。教学层面上能够激发教师创新教学思路,进一步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水平。

                                                   (美术与设计学院 卢永卫)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美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