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豆海红、段瑞龙参加陇南师专 “百名专家下基层”科研系列活动之二——调研成县水烧酒民俗文化体验园
来源: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日期:2022年12月15日 浏览:

12月13日,陇南师专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艳红,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胜青,成县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小斌带领陇南师专 “百名专家下基层”科研工作组到黄陈镇开展调研活动。  

12月13日,我校科研外事处、陇东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研究中心在成县黄陈镇开展“百名专家下基层”系列科技创新活动,对成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黄陈王家水烧酒”及企业发展进行了调研。校长李艳红、副校长王胜青,成县科学技术局局长马小斌、成县黄陈镇党委书记朱红波,我校科研外事处、陇东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及美术与设计学院豆海红、段瑞龙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下五郎村水烧酒坊、黄陈水烧酒民俗文化体验园建设基地,我校科研团队围绕“水烧酒酿造工艺流程与科技分析、水烧酒工艺保护与当代传承、校企合作与产品开发”三个方面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详细了解了酒坊酿酒工艺、经营现状、管理模式、产销情况、企业文化、发展前景及用工需求等情况。

实地参观结束后,由科研外事处处长蒲向明主持召开了校企合作科研座谈会。参加活动的专家代表刘吉平、张少飞和段瑞龙紧紧围绕校企合作助力线上销售渠道拓展、产品文化挖掘、企业管理经营、产品生产及质量保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专家同时表示后续将跟进研究,提供更多智力和技术支持。成县科技局和黄陈镇领导分别就水烧酒民俗文化体验园建设及黄陈特色产业发展加强校地合作、有组织科研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王胜青就黄陈王家水烧酒作坊发展以及校企合作事宜作了讲话。

最后,李艳红总结讲话,她指出,在乡村振兴的背景下,黄陈水烧酒从一个手工作坊,通过招商引资1.5亿,发展到一个拥有特色和优势的企业,成绩优异。我们要通过校企科技合作,以项目带动陇南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开发,形成农耕与民俗文化体验,休闲康养、户外运动等多层次立体化的旅游业,达到校企合作,强县域、强科技的愿景和目标。陇南师专将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立足服务使命,组织相关学科科研人员,主动服务地方,助推陇南经济社会发展。(转载陇南师专网站)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美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