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参加成县政协举办的“书香政协读书讲堂”系列讲座
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04日 浏览:

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参加成县政协举办的书香政协读书讲堂系列讲座

5月28日上午由成县政协举办的“书香政协读书讲堂”在成县系列活动如家酒店报告厅举行。本次特邀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陇南师专美术与设计学院客座教授杨立强先生做题为《中国画赏析》的学术讲座。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成县文化系统和书画爱好者及陇南师专美术与设计学院部分师生。

此次学术讲座中杨立强先生围绕如何欣赏中国画、画好中国画这个话题和参加活动的书画爱好者展开探讨,并且告大家中国画讲究稳中求奇,险中求稳,着意对比,打破对称,形成一个富有节奏的协调整体。其次看画还要远观其势,近取其质。

杨立强先生的讲话儒雅的气度、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都给成县文化系统和书画爱好者及陇南师专美术与设计学院部分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讲座资料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让大家感到受益匪浅。

最后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座中,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中国画的内涵和精神,并表示在以后的中国画学习中会更进一步。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美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