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蔡副全、达洁昀参加新文科建设语境下的甘肃省高校美术与设计学科发展论坛暨美术设计学类本科教学指导、专业认证与教材建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 日期:2021年07月05日 浏览:

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蔡副全、达洁昀参加新文科建设语境下的甘肃省高校美术与设计学科发展论坛暨美术设计学类本科教学指导、专业认证与教材建设

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7月3日上午,由甘肃省高校美术设计学类本科教学指导、专业认证与教材建设委员会、西北师范大学主办,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的“新文科建设语境下的甘肃省高校美术与设计学科发展论坛暨美术设计学类本科教学指导、专业认证与教材建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北师范大学专家楼报告厅隆重开幕。

 

在开幕式上,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张发旺指出,“甘肃省高校美术与设计学本科教学指导、专业认证与教材建设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北师范大学顺利召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新一届教指委是我省高教战线的“参谋部”、“咨询团”、“指导组”、“推动队”。希望教指委要做“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践行者,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谋划和推动各类资源聚焦本科教育,形成振兴本科的新型态势。要做“双万计划、四新建设”的引领者,重点建设一批适应“一带一路”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新文科示范性本科专业,打造在全国具有较强竞争优势的特色专业;要做“政治过硬,学术精湛”的示范者,加强对教材的规划、编写、审定、选用与监督,不断完善教材体系建设。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规划修订新编一批富有甘肃特色、体现甘肃水准的美术设计学类教材。相信在未来的5年中,美术设计学本科教学指导、专业认证与教材建设新一届委员会一定会为甘肃的高等美术设计学本科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在研讨会上陇南师专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蔡副全教授作了《地域美术文化在高校艺术学科中的运用----以陇金石题壁文化课程的开发与建设中心》学术研讨报告。

 

 

  

 

 

参会嘉宾主要有: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朝东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邓小娟教授、甘肃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张发旺、甘肃简牍博物馆馆长朱建军、兰州财经大学敦煌文化研究所教授高启安、兰州画院院长巫卫东、甘肃省博物馆研究员李永平、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教授郭亮、兰州画院创作部主任丘宁、甘肃省“美术设计学类本科教学指导、专业认证与教材建设委员会”委员及省内外专家学者100余人。(转载西北师大美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美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