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陇南师专美术与设计学院深入五库镇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对接工作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浏览:

帮扶项目对接座谈会

下坝村高海涛书记介绍村子情况

与五库镇下坝村村干部、我校驻村队员合影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5月20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怡一行人到武都区五库镇开展乡村振兴帮扶项目对接工作。与五库镇镇长豆乾隆、我校驻村帮扶队员等共同参加了座谈会。会上,豆乾隆从地区文化、农业发展及人口结构等方面做了简单介绍,同时也表明坚持习近平同志的“两山”理念,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探索“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之间的关系。最后对五库镇“文化墙建设、农产品包装、村容村貌建设”三个方面提出了看法与期望,学院设计教研室石磊及张倬就这三个方面,以当地农业特色,农产品包装设计,“文化+建设”为切入点进行了讨论交流。李怡表示:“乡村振兴是脱贫攻坚之后的又一个大任务,我们牢记总书记嘱托,并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结合自身特色,开展精准对接帮扶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证帮扶力度不变,持续提升帮扶质量,让乡亲们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努力开创帮扶工作新局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座谈会后深入云雾山、下坝等村,通过实地查看及与村社干部交谈,详细了解具体情况。下坝村高书记介绍到:“下坝作为整体搬迁村落,除基础设施外,整村村容村貌,文化建设还远远不够,希望能坚持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突出地方特色,把党建引领与乡村产业,如盆栽艺术、农产品种植等融合,打造具有引领性、影响性的美丽新农村”。学院辅导员朱斐就该村情况从党建观摩基地建设、地方文化特色展示等方面对文化墙绘制内容提出了建设意见。

走访考察结束后,李怡表示:“我院将紧密围绕相关要求,对五库镇帮扶项目再研究再梳理,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从老百姓的角度为出发点,努力建设“美丽乡村”。                                                                                    (图文/朱 斐)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美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