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深入成县森林消防中队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日期:2022年06月20日 浏览:

为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和演练活动,普及校园安全知识和防火防灾技能,增强师生安全意识,616日下午,学院组织学生前往成县森林消防中队进行现场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怡,辅导员杨智杰、朱斐,班主任张倬、杨兵带领学院9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一、向陋习告别,与文明握手。

活动第一项,成县森林消防中队队员在篮球场展示如何叠出“豆腐块”活动,目的是为了让学生了解部队内务整理标准,学会高标准、严要求整理个人内务,尤其在宿舍内务整理方面,宿舍人员众多,如何做到自己与他人融洽相处的同时又能保持整洁、安全,还需再做磨练。

“豆腐块”演示

二、努力拼搏,挑战自我。

活动第二项与第三项,消防官兵分别展示了单双杠训练项目及军姿训练展示。军纪如铁,不断突破自身身体极限,增强个人素质,就是为了保一方平安,作为学生应当学习他们这种奋勇向前的精神,争做学习上的“拼命三郎”,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不断挑战自我。

单双杠训练项目展示

队列展示

三、校园安全,人人有责。

活动第四项成县森林消防中队三级消防长党永刚为师生讲解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和防灾减灾等相关知识及技能,旨在使师生形成基本消防观念,并讲解了近年来火灾的频率发生率,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懂得火灾的预防,高度重视防火,如果发生火灾,事后的处理也是极其重要的,了解到小火要用适当的方法及时扑灭,大火就应该掌握逃生,进入商城一定要用一点时间去观察安全通道,还讲解了如何安全的保护自己,让师生们受益匪浅,使师生们对消防安全有了很高的认识。

校园消防科普知识讲座

最后成县森林消防中队指导员武志刚及李怡就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此次的消防知识学习,希望能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防观念,懂得如何做好火灾预防,提升大学生消防的安全知识常识和如何应对措施,从而进一步推动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使广大师生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中工作学习。(/文 朱 斐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美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