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联合校保卫处开展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来源: 日期:2023年04月20日 浏览:

 

  4月18日,美术与设计学院联合校保卫处在南苑餐饮楼五楼报告厅开展“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讲座”。校保卫处李德明副处长主持讲座。成县河东派出所陇南路社区民警孙慧担任主讲。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3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进行开展。孙慧从“谁来保卫国家安全、何为国家安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我们介绍了国家安全机关与他们的主要职责,并举出了一些典型案例告诉我们青少年应该如何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学院的师生纷纷表示会严格的标准去要求自己。

  

  讲座的成功开展加强了我院大学生的安全、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广大学生生存、自理,以及面对危险等能够积极应对的能力。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引导大学生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美术与设计学院 潘力)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美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